買車前先花110萬領「擁車證」! 新加坡嚴格削減車牌數

▲▼ 買車前先花100萬領「擁車證」! 新加坡嚴格削減車輛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宣布,明年2月起,要將汽機車的年增長率降至0%。(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政府為避免交通堵塞,長年嚴格控管車牌數,使得擁車率只有11%。當地民眾買車前必須先取得效期10年的「擁車證」(Certificate of Entitlement),一張就要價約5萬1000新幣(約新台幣110萬元)。在新加坡擁有私家轎車成本很高,一輛豐田 Corolla Altis加上擁車證要價11萬1000新幣(約新台幣250萬元),整整比美國貴了4倍。不僅如此,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宣布,明年2月起,要將汽機車的年增長率降至0%。

「擁車證」是新加坡一種車輛配額系統,沒有許可證就不能買車,其目的是增加擁有汽車的成本,以鼓勵市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此外,陸路交通管理局指出,目前新加坡已有12%土地用於建造公路,和其他土地寬廣的國家相較,比例非常高。由於土地有限,很難進一步擴大公路網。

在已開發國家中擁車率極低的新加坡,原本每年容許0.25%的汽車數量增長,如今決定汽機車將不能繼續增長,顯示當局改善交通的決心。目前新加坡人口有560萬,全國約有100萬輛汽車,當中超過60萬是私人轎車和計程車。當局將視報廢車數量決定新發擁車證數量,陸路交通管理局表示,這是為了讓商家和企業有更多時間提高物流運作效率。

▼ 新加坡民眾買車前必須先取得效期10年的「擁車證」(Certificate of Entitlement),一張就要價約5萬1000新幣(約新台幣110萬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買車前先花100萬領「擁車證」! 新加坡嚴格削減車輛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