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呵護30年...87歲海軍駕駛再見老賓士:還是這麼漂亮

▲▼海軍發布「寶叔與老賓士」影片。(圖/海軍提供) 

▲海軍發布「寶叔與老賓士」影片。(圖/海軍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高齡87歲的「寶叔」李金寶士官長,民國38年來台後加入海軍,在海軍服役40餘年,大半時間都在高雄左營明德賓館擔任長官駕駛及行政事務,多位海軍總司令及重要貴賓都曾搭過他駕駛的賓士車。如今,老賓士正在左營軍區故事館展出,寶叔也特地南下,看看這輛自己照顧30餘年的老賓士,見面不忘行軍禮喊「中華賓士寶寶你好,今天我看到你很高興!」臉上藏不住重逢的喜悅。

海軍27日發佈「寶叔與老賓士」影片,指出左營軍區故事館正進行海軍老賓士特展,這輛極富傳奇色彩的老賓士是海軍珍貴的文化資產,自前國防部長宋長志先生擔任海軍總司令起,歷經12任總司令的座車,30餘個寒暑歲月,車況依然極佳,這都要歸功於寶叔經年累月的細心保養與照顧。

海軍也說,老賓士車現正在故事館見證海軍的歷史,而退休多年的寶叔日前獲悉特展訊息後,除了雀耀地向家人聊起過往種種,更心心念念的想要南下左營,看看相伴數十載的老朋友。

「中華賓士寶寶你好,今天我看到你很高興,還是這麼漂亮,真的你照顧我滿多的,謝謝!」見到賓士老朋友這天,寶叔先行了個軍禮,自豪稱自己將這輛賓士車「比我兒女都還照顧得好」,也不忘檢視老夥伴的現況;而海軍也特別開動這輛老賓士,載著寶叔巡禮左營軍區,只見他不斷比劃著,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海軍表示,民國61年因支援總統府南部行程車輛需求,府方授權海軍採購三輛公務車(2輛大福特及1輛賓士車),並經總統府出具公函由海軍逕行採購(同期採購大福特已於多年前報廢),而該輛賓士車出廠於1972年7月,排氣量2200C.C,寶叔為賓士車的第一位專任駕駛。

▲▼海軍發布「寶叔與老賓士」影片。(圖/海軍提供)

▲▼海軍發布「寶叔與老賓士」影片。(圖/海軍提供)

▲▼海軍發布「寶叔與老賓士」影片。(圖/海軍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