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扛8公斤游2百公尺! 看陸戰隊戴鋼盔「武裝游泳」

▲▼海軍陸戰隊武裝游泳。(影/ETNEWS獲授權)

▲海軍陸戰隊武裝游泳。(圖、影/ETNEWS獲授權)

記者楊佳穎/綜合報導

海軍陸戰隊66旅步3營今年3月正式進駐復興崗,負責重要目標防護及反滲透、反突擊、反空降與反機降等任務,藉由平時扎實的駐地訓練,磨練戰術戰法,提升作戰能力;其中,最困難的課程就屬「武裝游泳」,官兵必須背著步槍、鋼盔及腰帶、水壺下水,全身裝備浸濕後重達8.5公斤,還必須游上200公尺才算及格。

在體能戰技訓練部分,國防部去年就將「徒手及武裝游泳」列為重點項目,包含三軍特勤部隊、海軍陸戰隊都必須實施,一般部隊則必須訓練徒手游泳。據了解,「武裝游泳」必須穿戴簡單武裝,包含鋼盔、腰帶、水壺及T91訓練用仿真步槍,全身裝備加起來重達6.2公斤,下水後更增為8.5公斤。

至於訓練期程,則要在游泳池先進行基礎游泳訓練,待官兵達成會游、合格標準800公尺後,才能進階進行武裝游泳訓練,更必須游上200公尺才算過關,藉此讓官兵擁有自行泅渡、求生能力,同時延續上岸戰力。

據悉,海軍陸戰隊已將全員具「武裝游泳」能力列為目標,但在義務役達成方面,因部隊訓練不只有游泳,較難達到,更何況僅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除非官兵本身就具游泳技能,並經800公尺測驗合格,才能直接進行武裝游泳訓練。

陸戰66旅步3營勤訓精練 有能力捍衛國家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