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調漲北高將破千元? 賴清德急喊:政院沒漲價計畫

▲行政院院長報告施政方針繼續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林世文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鐵票價22年都沒有調整,如今卻傳出最快2018年中調漲,其中自強號平均漲20%左右,換算下來台北到高雄將破千元。不過,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於立法院答詢時則強調,「行政院的確沒有漲價的計畫」,這僅止於公司間討論,不是行政院或交通部計畫。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27日質詢時指出,外傳自強號明年將調漲20%,換算一下從台北搭到高雄,就要超過1千元,「這樣漲幅合理嗎?」交通部長賀陳旦回應,這完全只是台鐵內部討論,目前沒有任何調整的時程,交通部也沒有同意這樣的方案。

黃昭順追問,是否沒討論就拿出來?賀陳旦則坦言,其實還沒真正討論,「所以我確實看過資料,但已經把它退回了。」

一旁的賴清德也說,要感謝全國國人努力,讓經濟各項指標進步,此時就應該珍惜,而公務員加薪3%,也希望企業能加薪,大家一起推動經濟發展,在這種狀況下「行政院的確沒有漲價的計畫」,這僅止於公司間討論,並非行政院或交通部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