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殺了甘迺迪?」公開2800份機密內容 半年後再解密

▲▼美國政府將公開甘迺迪遇刺案其中2800機密文件,其餘文件需再通過180天的審核才可公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政府今日將公開約2800件甘迺迪遇刺案的機密內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原定26日公開所有甘迺迪(John F. Kennedy)總統遇刺案機密檔案,但在聯邦調查局(FBI)和中央情報局(CIA)等機構的強力請求下,僅公布2800份解密文件,其餘文件需接受180天的審閱期,再決定是否可對外公開。

白宮官員表示,總統川普雖然不想要接受FBI和CIA等機構的保密要求,但基於國家安全考量,他別無選擇只能接受,今日將公開其中2800份文件,川普也要聯邦機構謹記,「只有在極罕見的情況下」剩餘機密文件在6個月的檢視後會繼續保密。然而遇刺案專家卻認為,這次公開的文件不太可能含有太爆炸性的內容。

美國第35任總統甘迺迪遇刺案,即使過了50多年仍是懸而未解的世紀之謎,1963年11月22日甘迺迪在德州達拉斯出訪時突然遭到射殺,涉嫌開槍的奧斯華(Lee Harvey Oswald)高喊自己是無辜的,2天後又被神秘男子魯比(Jack Ruby)暗殺,讓坊間出現多種陰謀論,想要知道背後被隱藏的真相。

▼美國第35任總統甘迺迪遇刺成為世紀懸案。(圖/路透社)

▲▼ 甘迺迪總統。(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