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侵門踏戶 秦慧珠點名賀陳旦:出賣台北市的吳三桂

▲▼悠遊卡,捷運,通勤(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悠遊卡公司近來再度因為無法進入高雄捷運體系服務,與高雄捷運公司隔空交火。台北市議員秦慧珠26日質詢時,點名3位開放一卡通讓悠遊卡、北市民吃虧的「台北市吳三桂」,分別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交通部長賀陳旦以及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

秦慧珠表示,2015年4月20日,台北市在立委的壓力下導致多卡通談判失敗,她痛批這根本是政治介入造所成,當時捷運公司董事長就是賀陳旦、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為戴季全,兩人都有參加會議,而當時一卡通公司的董事長,正是現任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

秦慧珠指出,王國材非台北市居民,所以稱不上吳三桂,但他跟賀陳旦一樣可恥。該場會議的結論第一條就要求北市在2015年9月開放多卡通公務閘門,結果北市真的乖乖按期「引清兵入關」;第二條卻給予高雄緩衝期,來不及就能同意悠遊卡公司先到高雄建置。如此任由政治壓力介入的談判當然會失敗,與會不會談判無關。

「賀陳旦就是最大的吳三桂!」秦慧珠痛陳,市長柯文哲希望交通部出來主持公道時,賀陳旦還是幫高雄說話、撐腰、打壓台北,而王國財也不出面處理,「賀陳旦出賣台北市,王國材則幫高雄爭取最大利益!」,立功後靠高雄市長陳菊力量進入中央單位,理應持平協調北高地方爭議,卻稱不介入,賀陳旦更幫腔要台北別爭小利。

▲▼針對《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首期預算案直接付委,行政院院長林全率閣員召開記者會說明。交通部長賀陳旦(圖/記者李毓康攝)

▲秦慧珠痛批,交通部長賀陳旦是出賣悠遊卡的最大「吳三桂」。(圖/記者李毓康攝)

至於戴季全部分,秦慧珠指出,當初高雄捷運為了能進行多卡通,需2億元來建置閘門設備,中央補助8000萬元,剩餘經費要北市出6900萬元,占建置費用57.5%,「另一名『吳三桂』戴季全竟然就同意了」,經北市議會批評後才下修為4500萬元,如今卻被高雄說是北市欠2400萬元,甚至追討、刁難。

最後,秦慧珠怒批柯文哲也市「吳三桂」,2014年競選時就說要打破悠遊卡壟斷,根本忘了自己要當台北市長,打壓北市權益,「站在北市立場,北市多賺錢不好嗎?」沒想到柯文哲上任第二年,就同意這些「不平等條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