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049年統一台灣? 國安局:列入參考時程

解放軍空軍近日罕見發布多張各型軍機美照,並刊文稱:「為迎接中共十九大,中國空軍對5年的發展做出總結」。(圖/翻攝自微信公號「空軍發布」)

▲解放軍空軍罕見發布多張各型軍機美照,並刊文稱:「為迎接中共十九大,中國空軍對5年的發展做出總結」。(圖/翻攝自微信公號「空軍發布」)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為期7日的中共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十九大)在24日閉幕,選出新一屆中央權力核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報告中表示,中共建政100年時(2049年)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對於2049是否為中國統一台灣的時程?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表示,「這是一個可以參考的時程」、「可以這麼說」。

立法院26日邀請國安局、外交部、陸委會、經濟部針對「中共19大對臺之影響與評估」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詢問,2049是中國夢,這是一個大的時間表?周美伍說,2049應該是一個整個中國夢的存在,「我覺得這是一個可以參考的時程」。羅致政追問,包括統一也列入2049時程表?周美伍回應,「可以這麼說」。

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則說,2049年統一的時間表,在十九大之前有猜測,雖然事後習近平在報告裡沒有提到確切的時間表,「但感受到中國大給我們的壓力」。

羅致政最後問,有沒有感受到急迫感?林正義說,「我覺得沒有急迫感」,雖然沒被列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14條基本方略,沒有感受到具體統一時間表的急迫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