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子彈射光!天道盟角頭「一輪」遭狙殺 關鍵人物逃到大陸

▲天道盟角頭黃義倫本月22日在車內遭人連開10槍射殺,警今凌晨在新竹將犯嫌逮捕。(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天道盟角頭黃義倫在車內遭人連開10槍射殺,圖為林姓槍手落網畫面。(圖/記者林煒傑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綽號「一輪」的天道盟角頭黃義倫6月遭狙殺身亡,新北地檢署25日依殺人等罪起訴槍手林楊竣、天道盟同心會土城分會成員李尚哲等5人,至於提供槍枝、酬金的關鍵人物簡志鶴則潛逃至大陸,檢方已發布通緝。

6月22日晚間,黃義倫在新北市土城區某停車場取車時(下圖),遭槍手近距離連開10槍送醫不治。土城警分局、新北刑大等單位事後成立專案小組,同月26日凌晨1時許將藏匿在新竹某旅館內的林男逮捕,並在中壢逮獲謝、李姓2名關係人,林嫌犯案用的凶槍也在水溝內尋獲。

▲天道盟角頭黃義倫本月22日在車內遭人連開10槍射殺,警今凌晨在新竹將犯嫌逮捕。(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起訴指出,李尚哲(28歲)和謝龍宇在土城共同經營車行,今年4月間李和黃義倫因買車糾紛發生衝突,李將此事告知天道盟同心會會長林立昌(48歲)和同心會成員簡志鶴,最後決定以300萬元買凶殺黃義倫,並由簡交付手槍、酬金給李。

李透過謝牽線找來林楊竣擔任槍手,謝男並告訴林「事成可拿200萬」,李、謝還帶他到黃義倫停車的地點場勘、觀察黃的作息時間。林落網後供稱,他受到的指示是「把子彈射光光」、「給他死就對了」,李男則推稱並無殺死對方的意圖。

不過,林行凶後僅拿到5萬元,李、謝各分40萬、35萬,簡則落跑到對岸。至於上月遭槍擊重傷的林立昌是否涉案,仍待檢警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