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女友再自殺!登山情侶遺體終尋獲「緊抱」亡…疑迷路3個月絕望

▲▼ 美國加州一對亞裔情侶在國家公園內失蹤,至今下落不明。(圖/翻攝自推特/@KESQHaley)

▲美國加州一對亞裔情侶在國家公園內失蹤。(圖/翻攝自推特/@KESQHale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橘郡亞裔情侶約瑟夫和瑞秋,在約書亞樹國家公園登山失蹤三個月,15日終於在30英尺的懸崖附近發現兩人的衣服、水及食物包裝,最後也找到兩具緊抱一起的遺體。20歲的瑞秋和21歲約瑟夫在最後一刻仍緊緊擁抱彼此,不過死因成謎,警方日前表示男方槍殺女友後自殺,親人相信應該是迷路後又缺水缺食物,為免去痛苦慢慢死去,選擇輕生了斷。

20歲的阮瑞秋(Rachel Nguyen)和21歲約瑟夫(Joseph Orbeso)疑似為了幫女方慶生,7月27日到南加州約書亞樹國家公園(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登山,卻一去不返,民宿隔天報警。

警方調查他們沒有從Airbnb旅社辦理退房,行李無人認領,房間的冰箱內也還有食物,疑似在南加州約書亞樹國家公園失蹤。當局超過100名人員和多架直升機組成搜索隊,但仍一無所獲。

救援團隊擔心,兩人若還活著,恐怕也無法在酷熱的天氣下撐下去。當時國家公園搜救隊員藍尼(Brian Rennie)表示,團隊在公園內西北區的迷宮步道(Maze Loop trail)停車場發現情侶倆的車及新鮮的腳印,判斷他們往北邊峽谷的方向前進,但仍不見2人蹤影。

▲▼ 美國加州一對亞裔情侶在國家公園內失蹤,至今下落不明。(圖/翻攝自臉書/Joshua Tree Search & Rescue)

▲美國加州一對亞裔情侶在約書亞樹國家公園沙漠裡,失蹤三個月。(圖/翻攝自臉書/Joshua Tree Search & Rescue)

約瑟夫的手機最後一次發出訊號是在7月27日下午4時,當局推測兩人從當晚開始失蹤。超過100名人員和多架直升機組成搜索隊,聖伯納迪諾郡(San Bernardino County)、河濱郡(Riverside County)警長辦公室和加州公路巡警(CHP)均出動救援團,更派出搭載熱顯像儀的2架飛機和2架直升機,但仍一無所獲。

家人8月底曾公開表示,將懸賞1萬美元(約台幣30萬元),希望民眾能夠伸出援手,能夠看見他們平安回家,更希望2人仍在公園外某處活著。同時,約瑟夫的父親在社交網路求援,請求大眾幫忙。家屬也持續要求國家公園及搜救單位,能夠再幫忙找人。

▲▼美國情侶相擁而亡。(圖/翻攝Joshua Tree NPS、Rachel Nguyen twitter)

▲美國情侶相擁而亡。(圖/翻攝Joshua Tree NPS、Rachel Nguyen twitter)

當局找了三個月,直到15日在懸崖附近一顆大樹下,發現兩具屍體「抱在一起」。警方數日說,兩人死於槍傷,相信是男方槍殺女友後自殺。死者好友透露,約瑟夫任職保全公司,可能有隨身攜帶手槍。

警方和親友根據現場留下的痕跡初判,兩人疑似迷路後,曾努力想活下去,因此躲在樹下,用衣物遮陽,不過當地高溫達攝氏37、38度,兩人曾省糧食分著吃,但水已喝完,最後疑似撐不下去了,不想慢慢餓死,於是選擇輕生,想要了結無止盡的痛苦。

▲▼ 美國加州一對亞裔情侶在國家公園內失蹤,至今下落不明。(圖/翻攝自臉書/Joshua Tree Search & Rescue)

▲美國加州一對亞裔情侶在國家公園內失蹤,救難員多次出動找人。(圖/翻攝自臉書/Joshua Tree Search & Rescue)

阮女家人表示,沒有怨恨約瑟夫或對方家人「感恩上蒼讓我們有機會安葬瑞秋。」警方表示因沒有發現字條或遺書,所以無法確認約瑟夫槍殺女友動機,但看現場看起來,他們明顯處於困境。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位處沙漠,佔地1200平方英哩,夏天氣溫相當高,曾於2014年被《華盛頓日報》列為10大致命公園之一。公園管理人員說,如果沒留意身邊景物,很容易迷路。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美國加州一對亞裔情侶在國家公園內失蹤,救難員整隊搜救。(圖/翻攝自臉書/Joshua Tree Search & Rescue)

▲▼ 美國加州一對亞裔情侶在國家公園內失蹤,至今下落不明。(圖/翻攝自臉書/Joshua Tree Search & Rescu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