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傳出重啟調查! 與美國深海探勘公司「無限海洋」合作

▲▼ 馬航MH370客機仍未尋獲。(圖/路透社)

▲ 馬航MH370航班的搜索行動可能再次展開,馬來西亞當局正與美國深海探勘公司「無限海洋」(Ocean Infinity)協商。(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3年多前離奇消失,根據BBC報導,這項懸案的調查可能再次展開。馬來西亞當局正與美國深海探勘公司「無限海洋」(Ocean Infinity)協商,若是該公司有找到機體遺骸,才會拿到費用。

民航局(DCA)總監拿督斯里阿茲哈魯丁表示,一旦雙方完成協商,「無限海洋」也同意所有附帶條規,馬來西亞政府就會與澳洲、中國政府討論,再決定搜索行動是否重新啟動,「一旦確定,我們會向馬航MH370的罹難者家屬發出正式通知。」

▼ 馬航MH370班機失聯,心焦的家屬不放棄希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航MH370班機仍失聯,心焦的家屬不放棄希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3年來的搜索工作總共花費近1.5億美元(約新台幣46億),成為航空史上空難搜救成本最高的一次。「無限海洋」與馬來西亞政府正在討論的是一套名為no cure, no pay(或no find, no fee,意指沒有找到就沒有費用)的協議,在貨船打撈產業中十分常見。打撈公司會冒著金錢風險,並在成功尋回船隻後,向客戶索取船上財產總值的80%到90%。

MH370航班於2014年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從雷達屏幕上消失,機上239人全數罹難。搜尋時間長達1046天,最終在今年1月停止,中國、馬來西亞及澳洲的交通部長共同宣布結束搜索。不過,許多罹難者家屬依然不放棄,不斷向政府抗議。

▼ MH370航班於2014年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從雷達屏幕上消失,機上239人全數罹難,家屬至今得不到答案。(圖/路透社)

▲▼ 馬航MH370客機仍未尋獲。(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