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扎根反毒教育 3D反毒電影巡迴竹市校園播放

▲同學們覺得這樣的宣導方式精彩又有趣。

▲同學們覺得這樣的宣導方式精彩又有趣。

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全台灣唯一AGP行動3D電影播放設備,10月17日至20日為期四天在新竹市竹光國中、三民國小、建華國中、建功高中、三民國中、虎林國中、香山高中 、成德高中進行「防制兒少藥物濫用反毒行動3D電影」獻映,放映主題是毒品危害議題,期盼扎根反毒教育,營造健康校園。

電影放映活動由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新竹市犯罪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及國際扶輪社共同贊助,中華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協助執行。AGP行動3D電影播放,透過互動式科技設備採多元、生動、體驗式創新宣導方式,讓反毒宣導不再生硬枯燥,參與的師生、家長及社區代表們也給予熱烈迴響與肯定。

獲得搶答遊戲第一名的呂宣佑同學表示,帶著3D眼鏡電影中的影像都立體呈現在眼前,覺得很新奇,也學習到毒品危害腦部傳導及健康甚鉅,更要警惕。也很訝異自己可以在分組搶答遊戲時,拿到滿分獲得第一名,競賽作答過程電影中主持人還會幫你加油,更激起認真觀看的鬥志,覺得這樣的宣導方式精彩又有趣。

新竹市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市府重視校園防毒工作,期盼透過多元的宣導、加強反毒教育,營造健康校園。本次活動能夠結合校園、家庭、社區,共同建立校園防毒守門員網絡,攜手反毒守護孩子的幸福。

李芳齡處長表示,透過反毒電影,讓學生知道毒品可能偽裝成可愛又吸引人的食品包裝,讓人無法防備、不易辨識,避免因一時好奇或失意或沮喪時,誤入歧途。趕路的雁協會工作人員多是曾迷途的更生兄弟,透過他們的見證故事,讓學生知道毒品一次也不可碰,吸毒不但影響個人的健康,甚至讓整個家庭因此陷深淵。

新竹市教育處表示,感謝吳國寶議員及民間單位長期贊助新竹市各項校園活動,反毒教育刻不容緩,期盼新竹市的孩子都能在安全的校園中學習、快樂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