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弟挑戰參議員 談「種族+槍枝管制」竟被踢出童軍團

▲▼11歲弟勇敢問參議員問題,卻被趕出童軍團。(圖/翻攝自YouTube Lori Mayfield)

▲11歲弟勇敢問參議員問題,卻被趕出童軍團。(圖/翻攝自YouTube Lori Mayfield)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11歲的男童子軍在接受練課程時,和科羅納多州的參議員談話,這名男孩提出了有關參議員之前的爭議言論,包括種族和槍枝管制等尖銳的問題,雖然事後受到了稱讚,但幾天後卻被老師踢出了童子軍的課程,讓他的母親非常生氣。

11歲的阿姆斯(Ames Mayfield)在9日參加幼童軍(Cub Scouts)在科羅納多州布隆菲(Broomfield)舉辦的課程,該課程邀請共和黨參議員馬爾柏(Vicki Marble)來與孩子們對談。馬爾柏在2013年曾發表了有爭議的言論,當時她認為,黑人的死亡率比較高是因為他們的飲食習慣,包括喜歡吃烤肋排和炸雞。阿姆斯問道,「妳將黑人糟糕的健康和貧窮狀況,怪罪於他們吃的炸雞和烤肉,這讓我很震驚。

馬爾柏針對這個問題回應,這個說法是媒體捏造的,她並不是這樣的意思,希望大家可以看看事情的兩面,「我有一個很多元化的家庭,對此我非常驕傲」,大家會互相討論自己的種族常見的健康問題,如此一來才能互相幫助,美國擁有很多元的食物,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我們都很愛這些食物,只是仍然要面對基因上的問題」。

阿姆斯的媽媽羅利(Lori Mayfield)在一旁錄影,接著,11歲的男孩又問到有關槍枝管制的問題,「我也很驚訝,妳參與了一個法案,同意讓家暴者能夠繼續合法取得槍枝,到底為什麼要讓會打老婆的人擁有槍呢」。這個尖銳的問題馬爾柏還來不及回答,一位在旁邊的大人就打斷了男孩,「好了,阿姆斯,這個問題有點太詳細了」。

羅利提到,她的兒子雖然事後受到了稱讚,但幾天後就被踢出了幼童軍的課程,再3個月兒子就能加入童子軍了,阿姆斯被踢出之後非常的沮喪,也很心碎,「他很努力地研究了許多有關馬爾柏的事情,我只說不能沒禮貌,但我覺得他有做到,結果現在老師卻把他趕走,童軍課程明明就教孩子們可以提出挑戰和質疑」。

美國童軍協會在丹佛市的評議會發言人表示,他們有注意到這個事件,正在想辦法幫助阿姆斯換一位導師,希望能讓孩子繼續參與童軍的相關課程。馬爾柏則是透過聲明提到,她並不責怪這個男孩,這些問題跟她平常面對得差不多,但無法干涉童軍團內部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