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圍牆開工?9m高原型出現南加州 川普親自PO文炫耀

▲▼川普的美墨圍牆原型已經快完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的美墨圍牆原型已經快完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8日在個人推特上PO出一段影片,他表示這是美墨邊界圍牆的原型,暗示這個計畫已經在進行中。每一塊圍牆大約有5到9公尺高,寬度也是大約9公尺,目前在南加州聖地牙哥(San Diego)的邊界上已經至少架起了5塊水泥牆,預計26日完成原型。

這個圍牆原型就位在墨西哥城市提華納(Tijuana)的附近,國土安全局(Homeland Security )指出,圍牆的原型完成後,官方會測試如果有人試圖要闖過圍牆,警報器是否會響起並通知邊界巡邏的相關人員。邊界管理局的發言人提到,光是在蓋圍牆原型的這一個月期間,至少就有4、5個非法移民試圖翻過原本的圍籬闖入美國,而在聖地牙哥地區每天大約有70人闖入。

▲▼川普的美墨圍牆原型已經快完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工程人員指出,這塊圍牆原型預計會有8座,4座用固態混凝土製成,4座則是鋼鐵和混凝土,工程團隊則是有來自6州的建設公司,目前已經花了2千萬美元。聖地牙哥邊界巡邏單位指出,圍牆原型完成之後,他們會進行測試,打造出不管是要翻牆、挖隧道或是穿透,都會很困難圍牆,希望跟具有創新性的私人企業合作,結合當局先前的經驗,建造創新的邊界安全建設。

雖然巨大的圍牆逐漸蓋起來,但是在加州和聖地牙哥地區的領導者多半反對,而在國會中也有許多民主黨員不同意這個計畫。網友們轉推川普的影片,有的人支持,但也有人冷酷回應「這是我看過最蠢的計畫了」、「你蓋了3公尺的圍牆,就會有人生的出4公尺的梯子」、「現在其實就有圍牆了,但大家還是有辦法可以通過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