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盲鋼琴家」法國辦獨奏會 讀點字譜練琴勇奪冠軍

▼辻井伸行天生全盲,但仍不放棄夢想。(圖/avex taiwan)

▲辻井伸行天生全盲,仍堅持夢想。(圖/avex taiwa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29歲天才鋼琴家辻井伸行(音同:十井伸行),天生全盲,但身體的限制並沒有阻礙他追求音樂的理想,琴音甚至被形容為「擁有治癒人心魔力」,近日與俄羅斯馬林斯基交響樂團、英國倫敦愛樂管弦樂團等演出,10月下旬將到法國作首個重大的獨奏會。

據了解,辻井辻井伸行天生罹患小眼球症導致全盲,2歲的時候聽到母親隨口哼唱的《Jingle Bells》的旋律,就可以在玩具鋼琴上彈奏出來,4歲正式開始學習鋼琴,他的學習完全依靠聽力,運用一隻手讀點字譜、另一隻手彈奏的方式練習,通過驚人的記憶力來練琴。

辻井8年前在世界難度最高的三大鋼琴比賽之一的「范克萊本國際鋼琴大賽」中,一路打進六強最後決賽,20歲就勇奪世界冠軍,更是史上第一位拿下該國際級比賽冠軍的盲人鋼琴家。他受訪時曾指出,音樂以外的廣泛體驗是造就他成功之道。

辻井這不平凡的經歷和努力,被寫進日本的教科書中,成為國民英雄。他近日與俄羅斯馬林斯基交響樂團、英國倫敦愛樂管弦樂團等演出,本月下旬將到法國作首個重大的獨奏會。他接受法新社訪問時稱:「我喜歡運動、游泳、滑雪,體驗愈多,愈帶給我音樂家的事業帶來正面的影響。」

▼辻井伸行的鋼琴演奏。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