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閘蟹養殖場輸港遭驗戴奧辛超標 桃市府執行移動管制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針對桃園市中壢區某大閘蟹養殖場,出口香港遭驗出有戴奧辛超標事件,市府農業局16日獲報,立即會同衛生局、環保局、農委會漁業署、衛福部食藥署等相關單位,趕至現場勘驗與取樣,要求業者立即執行「移動管制」。

▲桃園市一大閘蟹養殖場,出口香港遭驗戴奧辛超標,市府執行「移動管制」。(圖/農業局提供)

▲桃園市一大閘蟹養殖場,出口香港遭驗戴奧辛超標,市府執行「移動管制」。(圖/農業局提供)

出口香港遭驗出有戴奧辛超標事件的養殖場,面積約2甲,沿著高鐵南路往中壢方向,偌大的埤塘就位在路邊,相當醒目。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經查該養殖場無養殖登記證,市府農業局已針對違法養殖一事進行調查,並依相關法規辦理。

目前除了進行該場大閘蟹移動管制,避免流入市面,也將針對桃園市所有養殖業者,於17日進行全面抽查與送驗,確保國人食用安全無慮。另,該進口蟹苗收量,則由漁業署進行追查中。

衛生局表示,目前該案已由中央跨部會小組跟地方政府進行聯合稽查,環保署化學局進行水質與環境抽驗;農委會漁業署針對養殖場進行移動管制,禁止所有可疑大閘蟹移動以免流入市面;衛福部食藥署與該局除針對輸出商進行調查外,待各部會結果出來後,也協助釐清戴奧辛超標的原因是源於在地汙染亦或是進口蟹苗的原因。

另外,桃園市衛生局也啟動市場與賣場稽核與監測,配合農業局的移動管制,確保污染蟹種不會出現在市面的消費端,若經查獲在市面販售違規產品,衛生局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裁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到2億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