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科國中「樂活運動站」 啟用半年破萬人次使用

▲新科國中「樂活運動站」,使用人次已破萬人。

▲新科國中「樂活運動站」,使用人次已破萬人。

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為推廣校園運動風氣,培養師生規律運動習慣,新竹市政府於去(105)年於市立新科國中設置「樂活運動站」,啟用迄今半年,使用人次已破萬人,深獲師生與社區好評,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將持續爭取中央補助,廣設樂活運動站,讓學校成為社區的健康樂活中心,全民一起來運動。

樂活運動站設施共有兩部份,第一部份為健康體適能樂活站,如腳踏車機、斜板仰臥起坐機、跑步機、坐姿體前彎機、划船機等,提供學校體適能教學、健身運動者使用;第二部分則為趣味運動樂活站,以各類兼具運動及娛樂性質的運動器材為主,包含桌上手足球、桌上冰棍球、投籃機等。

「樂活運動站讓我能調解課業的壓力」學生杜昀蓁表示,樂活運動站分為體適能教室、趣味教室兩個部份,前者媲美坊間的健身房,設有跑步機、划船機、踏步機與飛輪等器材,能讓我們在課餘時運動,放鬆身心;後者有如小型的「育樂世界」,透過投籃機、桌上型手足球機等機台設施,從遊戲中體驗運動的樂趣。

「教學效能透過運動更加提升」教師陳睿麒與彭智潔不約而同的表示,課後時間透過樂活運動站,能夠藉由運動調整個人情緒與身心壓力,培養健康與充足的體適能,也能建立同儕間的社群關係,對於教師共同備課、教學規劃以及班級經營輔導都有助益,讓教學效能更加提升。

林智堅指出,新竹市是一個年輕的城市,市府積極打造一個運動樂活環境,上任至今已陸續完成北門國小、南隘國小、香山國小、茄苳國小操場整建,以及科園國小籃球場整建工程,積極建置校園友善運動環境。

此外,105年已完成香山高中、新科國中的樂活運動站設置,後續將再爭取南華國中、虎林國中設置樂活運動站,充分使用學校閒置空間,讓師生與社區民眾能有健康運動的優質環境。

新竹市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目前新竹市共有竹蓮、頂埔、北門、水源、虎林、載熙、龍山國小,以及竹光、新科國中與香山高中共計10校已設置樂活運動站,將教室情境設計成一個有趣且多樣化的運動空間,讓學生能主動參與各類運動設施,培養規律運動的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