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釣客親「獵物」慶祝 14公分比目魚卡喉嚨窒息

▲▼英國釣客山姆。(圖/翻攝自Sam Quilliam臉書)

▲英國釣客山姆。(圖/翻攝自Sam Quilliam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男子日前捕獲一條14公分的比目魚,他遵循傳統的慶祝方式親吻「獵物」,沒想到魚竟從手中掙脫「游進」他的喉嚨裡,一度造成該名釣客心臟驟停,所幸經搶救後撿回一命。

根據《BBC》報導,28歲的山姆(Sam Quilliam)與朋友在博斯庫姆碼頭釣魚時,為了慶祝捕獲到的第一隻「獵物」,便親吻了手中的魚,他稱,「在放生那條魚之前,我親吻了牠,但牠就像一塊肥皂一般射進我的嘴巴,『游入』我的喉嚨。而我著急得像隻無頭蒼蠅般到處亂跑,之後就倒下了。」

山姆的朋友表示,「當你親眼看到你的朋友失去意識,除了恐慌之外沒別的了,我們只能依照直覺行動」,在醫療團隊到達前他為山姆實施CPR,「事後有些人拿這件事開玩笑,但如果當時他們在場,肯定笑不出來。」

患者一度出現窒息與心臟驟停的現象,醫護人員在碼頭實施了大約三分鐘的急救後,心臟恢復跳動。救護人員哈里森(Matt Harrison)說,患者很幸運地沒有面臨心臟驟停的後遺症,因為通常心臟停止跳動會導致災難性的後果。

哈里森表示,這是他所經歷最不尋常的一次出診,「我們都明白,得馬上把那14公分的魚從患者喉嚨中取出來,否則他撐不過抵達醫院前的路程」,而且一旦夾不住魚或者不小心把魚弄碎,造成魚滑到肉眼看不見的地方,就沒有辦法再把牠取出來了。經過哈里森的搶救,最後只剩魚的倒刺和魚鰓卡在患者喉部。

山姆復原後回到事發地點接受採訪時稱,「天天都有人以親吻表示慶祝,你根本不會想到會有這種事發生。」他不排斥日後再親吻釣到的魚,「但一定會選更大隻的…而且絕不會是比目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