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土石流灌進來!暴雨轟炸 台東富野飯店一樓餐廳遭毀

▲台東因連續大雨,造成部分地區淹水。(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台東因連續大雨,造成部分地區淹水,富野飯店後方山土發生土石流,一樓大廳成災區。(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下同)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大雨狂襲東台灣,包括台東、花蓮都傳出災情,台東知本富野飯店後方山坡發生土石流,泥水灌進一樓自助餐區,現場一片狼藉;縣府14日緊急公告劃定向陽山等區域及金峰鄉嘉蘭村等五處莫拉克與莫蘭蒂颱風災後特定區域為管制區,並自14日中午12時起生效。

台東縣1014水災台東縣災害應變中心已於14日12時0分成立二級開設,各編組單位也立即啟動緊急應變小組,展開各項災害應變作業,縣長黃健庭指示有關單位注意河川水位及土石流警戒,以便及早透過大眾媒體方式,通知民眾做好因應措施,減少損失。

▲台東因連續大雨,造成部分地區淹水。(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台東因連續大雨,造成部分地區淹水。(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同時縣府也緊急依災害防救法第三十一條第二款前段規定,公告劃定「向陽山區及大武山區、各河川溪流水域(含土石流潛勢溪流)、長濱至大武暨蘭嶼、綠島沿線之海岸、漁港等區域範圍」,以及「金峰鄉嘉蘭村莫拉克颱風災後特定區域範圍、大武鄉大竹村富山部落莫拉克颱風災後特定區域範圍、大武鄉大竹村本部落莫拉克颱風災後特定區域等範圍」、「大武鄉大竹村愛國蒲部落1、2、3、4鄰及延平鄉紅葉村1、2、3鄰莫蘭蒂颱風災後特定區域範圍」為限制或禁止人民進入或命其離去之範圍。

縣府表示,為確保民眾生命財產之安全,非持有通行證或應緊急避難之需要者,不得進入從事戲水、觀潮、垂釣、登山、健行、溯溪、出海捕魚等活動,如違反規定將依法進行舉發,處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並自14日中午12時起生效,以維縣民安全。  

同時縣府也強制要求公告縣內各港口(泊、區)、岸際(高潮線起向臨陸側100公尺內,住宅區及海堤線內除外)列入管制區,各山區、各河川溪流水域(含水石流潛勢溪流),應禁止人民從事各項危險活動。

另外,富野溫泉休閒會館災情慘重,上午10點多,飯店後方邊坡的土石突然坍塌滑落,大小石塊伴隨泥沙衝破玻璃窗戶,直接淹進飯店餐廳,工作人員全都嚇壞了。

富野溫泉休閒會館總經理張天榮表示,「連續從前一天晚上的大雨,瞬間可能造成後方一些土石鬆動,然後引發土石流坍方,衝進我們的西餐廳,因為西餐廳都是玻璃的。」業者緊急疏散60多名旅客,還好沒有人員傷亡,但包括自助吧台、桌椅全毀,大廳也嚴重受災,損失難以估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