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超大豪雨肆虐! 台東縣宣布下午停班停課

▲快訊/台東縣宣布下午停班停課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台灣北、東半部濕一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卡努颱風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北部、東半部持續有雨,南部地區降雨亦明顯增多,局部易有大雨或豪雨,台東縣因超大豪雨累積雨量已達停班停課標準,台東縣政府14日宣布下午全縣停止上班、停止上課。(掌握停班停課第一手消息,請點我)

中央氣象局表示,14日白天起共伴效應雖然稍減弱,但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仍明顯、水氣增多,因此除了北部、東半部持續有雨,南部地區降雨亦明顯增多,局部易有大雨或豪雨,尤其北部東半部地區仍易有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中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大家外出務必記得攜帶雨具並提防瞬間大雨;氣溫方面,新竹以北及東半部白天高溫僅約26至28度,其他西半部地區約29、30度,各地早晚稍有涼意,低溫約在23至25度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資訊方面,第20號輕度颱風卡努目前位於南海(鵝鑾鼻南南西方約640公里海面上),未來將持續往西北西接近海南島,期間台灣附近水氣較多,北部、東半部及南部地區降雨機率偏高,提醒大家外出攜帶雨具,並留意氣象局發布的特報消息及最新天氣預報資訊,而台南以北、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風浪大,台灣各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並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