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將走入歷史! 月底改名「Tapestry」爭時尚界龍頭

▲COACH將於10/31改名為Tapestr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OACH將於10/31改名為Tapestr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許凱彰/綜合外電

美國知名時尚品牌COACH於當地時間11日無預警宣布,將從10月31日起正式更名為「Tapestry」,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所用代碼也將從現行的「COH」改為「TPR」。首席執行長路易斯〈Victor Luis〉表示:「相信這個名字是美好的隱喻,不同色彩的線條共同構成一幅圖畫。」

以手包起家的COACH成立於1941年,旗下還有長靴著名的威茲曼(STUART WEITZMAN),以及《慾望城市》劇中主角愛用包款凱特(Kate Spade)等品牌。路易斯在11日的聲明中表示,改名只是戰略轉型的一步,主要目標在反映總公司已升級成為旗下擁有3大品牌的精品集團。「雖然總公司更名了,但是COACH自身品牌不受影響與改變。」

「Tapestry」有掛毯、織綿的意思,路易斯為此解釋,「掛毯名稱包裹著黃色的『快樂色彩元素』,應該是一個非常鮮明的形象,讓商品不只是一個獨一無二的東西,而是具有相當吸引力的時尚精品。」路易斯強調,「現在對COACH來說,是再創新的決定性時刻,要從單品牌專門零售商,轉變成擁有多個時尚界子公司的大集團。」

▲COACH將於10/31改名為Tapestr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OACH創辦已76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COACH改名的消息傳出後,社群媒體的反應卻頗有微詞。諾德史特龍百貨(Nordstrom)執行長威瑟曼(Andrea Wasserman)即在社群媒體公開表示反對意見,包括存貨以及消費者信心上提出質疑。路易斯則表示,「我想應該是有些誤會,他們可能覺得我們要改變COACH這個品牌,但實質上並沒有要這麼做,只是要將子公司重整成在一個完整的時尚體系。」

▲▼COACH將於10/31改名為Tapestr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apestry將讓商品不只獨一無二,而是具有吸引力的時尚精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年來由於競爭對手Kate Spade和Michael Kors的不斷成長而導致銷售下滑。2015年COACH以5.74億美元收購女鞋名牌STUART WEITZMAN,今年又以24億美元收購Kate Spade,已非昔日純粹靠單一品牌手包打天下的精品業者。紐約時報指出,COACH的改名潛藏著更大野心,意味著美國精品業針對成為「第一個美國時尚集團」的競爭正日趨激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