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延燒8郡!酒鄉納帕也遭殃 2萬人緊急撤離

▲▼美國加州發生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發生大火,3個縣進入緊急狀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北部在當地時間8日晚上發生森林大火,延燒逾6.5萬英畝,目前造成至少10人死亡。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宣布北部的著名酒鄉納帕郡(Napa)、索諾馬(Sonoma)和尤巴(Yuba)三郡進入緊急狀態疏散逾2萬人,並關閉主要高速公路和地區路段。

▲▼美國加州發生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加州北灣於當地時間週日晚上10時發生大火,約十處野火失控燃燒,延燒逾6.5萬英畝,摧毀至少1500棟建築物,2萬人被迫撤離家園,連燒8郡,其中以納帕郡受災最嚴重。納帕郡向來以酒鄉著稱,擁有400多家釀酒廠,這場大火燒毀的不僅是當地居民的家園,更是農民多年心血。

這場大火目前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2人因嚴重燒傷而性命危殆、逾百人因燒傷及吸入濃煙送醫治療。但因火勢尚未停歇,確切死傷人數難以統計,估計還會持續攀升,是加州歷史上最具破壞性的火災之一。

▲▼美國加州發生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帕縣警長比爾曼(Barry Biermann)指出,最先起火的地點有多處,目前仍未查明起火原因。由於起火點眾多,倒下的大樹阻斷了多條道路,導致受困民眾難以逃生。

氣象部門指出,加州在未來兩天內的天氣仍處於高溫乾燥及刮大風,增加撲救難度,預計難以在短時間內控制火勢。

▲▼美國加州發生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