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奶茶效應!義美提前宣布:全體員工明年加薪6%以上

很夯的厚奶茶。(圖/記者陳俐潔攝)

▲義美明年起為員工調薪至少6%。圖為很夯的厚奶茶。(圖/記者陳俐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鼓勵企業調薪,義美食品繼宣布將在2018年1月起為酪農加薪、提高酪農生乳收購價後,按照生乳公告收購價加價1元收購,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又宣布,營收成長,全體員工包括酪農、農民調薪「至少6%以上」。

高志明表示,政府希望企業能為員工調薪,因此義美配合政府政策,在允許的條件之下幫員工加薪,期望能藉此拋磚引玉,政府宣布調高軍公教薪資3%,民間企業也應該要響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義美營收成長1成以上,因此應該對有利潤貢獻的勞工分享利潤,包括酪農戶、農民及全體員工。目前義美在台灣鮮乳市場排名第四名,前面是第一名的統一,以及光泉與味全。

以往都是年底宣布,今年義美首次提早宣布;而之前每個員工調薪幅度不一,今年至少都調漲6%以上。此次提前加薪是否與「厚奶茶」發威有關?高志明說,熱賣的厚奶茶中是酪農戶一起貢獻,而好作物如紅藜也是農民耕作,因此提前分享利潤。另外對於厚奶茶供不應求,義美也承諾12月起增量供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