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裝病說」致歉 柯P:馬英九當選後阿扁身體急速變差

▲陳水扁。(圖/資料照)

▲陳水扁。(圖/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被問及前總統陳水扁病情時,不慎脫口「阿扁那個病,他不用裝,他真的病了。他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引發綠營人士批評。5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柯文哲除了因為失言首度對陳水扁致歉外,也爆料陳水扁被關的前4年身體都還好,「一直到馬英九當選,他認為至少在可見的4年內不會被放出來,所以身體急速變差。」

柯文哲表示,該次接受趙少康專訪從頭聽不覺得有什麼問題,「這真的是標題殺人」;柯文哲說,陳水扁的案例就是很典型的身心病,他一開始身體是好的,直到前總統馬英九當選那一個禮拜,因為預見未來4年內都不會被放出來,身體一下子變差,腦袋都壞掉,前額葉都萎縮,「他沒辦法忍受他當時的狀況,我才知道抑鬱而終是真的。」

至於和扁家的關係?柯文哲說,有去高雄有空都會去看阿扁,「也不用說大張旗鼓,畢竟他當過台北市長總統,很多事情還是可以問他一下,我也會問黃大洲,他們也是很好的顧問」;至於和扁家之間還有沒有信任?柯文哲說還是有,去高雄都有去看他,與扁家還是會聯繫,「大環境底下還是有私人交情。」

對於被外界直指傷害陳水扁,柯文哲無奈表示,人與人間要有互信,「對我來講真的是有夠冤枉,你要抓裡面一句話來打那也沒辦法」;柯文哲還說,3年前罵我的人,和現在罵我的人都完全互調,台灣這個社會真的很奇怪。

柯文哲在訪談中也首度對陳水扁公開致歉,指造成阿扁的困擾,還是要表達歉意,但這真的是被鬼打到,很多事情講太多也沒有用,時間久了大家就會知道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