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也要「買iPhone+上網」 17歲高中生嘆:全班都有壓力好大...

▲▼蘋果直營店台北101門市開幕直擊。(圖/記者李毓康攝)

▲iPhone在全球大熱銷。圖為民眾在台北101蘋果直營店參觀,與新聞人物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蘋果(Apple)出產的智慧手機iPhone被視為潮流和地位象徵,一支2、3萬元可不是人人都拿得起。有位17歲高中生無奈發文,表示自己用的是華碩手機,也沒有辦上網服務,住校的他有需要只能請求室友分享訊號,加上現在班上過半同學都拿iPhone,在同儕壓力下,「買iPhone辦上網」成了不可或缺的必需品。

17歲學生日前在Mobile01貼文,表示自己是建教合作學生,基本上沒什麼在讀書,目前拿的是人生第一支手機,來自國產品牌華碩,還是高一下學期家人才買,「比起同齡的我晚很多,跟不上步伐,而當初也沒有一定要的堅持。」經過一陣長考,幾天前他終於下定決心,開口對爸爸說想要一支iPhone 7和申辦上網功能,「堅持某件事是我極少對家人出現的情況,通常我都妥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爸爸的回應是,iPhone 7太貴了,如果真有需要不如把錢省下來買筆記型電腦,想換iPhone只是虛榮心在作祟,「只是個學生,還沒有在讀書,幹嘛要用這麼好?」他坦言,確實部分是為了虛榮,但更多的是必要,畢竟建教生有在工作,很明白錢難賺的道理,就算要換iPhone絕對是自己出錢,「我是屬於那種很節省的人,所以當然也知道,買那支跟其他便宜一點的其實都能用。」

高中生無奈表示,他這2年在學校一直是處在很尷尬的環境中,晚上想上網只能靠室友分享訊號,加上近期對方網路不是很順暢,看影片都要等,「我還跟他借真的很不好意思。」另一原因是,班上超過半數同學都用iPhone,剩下的人不是節省,而是選擇把錢升級電腦或拿去玩VR了,「跟朋友玩遊戲時全部人都在等你進入,你該拿頭的時候卻當機沒殺到,玩遊戲前要先借網路,這一直讓我覺得很難堪。」

▲iPhone X 動手玩:現場見證蘋果十年磨一劍的手機十大進化 。(圖/記者洪聖壹攝)

▲不少果粉引頸期盼iPhone X上市。(圖/記者洪聖壹攝)

幾個月前開始,身旁的朋友就一直勸他換iPhone,雖然口氣是開玩笑,但一次又一次留下的是龐大壓力,「處在一個全部人都有你沒有的環境」。他說,沒網路會錯過同學的話題,一起玩遊戲還會當機,加上不只同學拿iPhone,上班看到的年輕人也都用蘋果,實在是快受不了。最後,爸爸無奈之下答應了,「我覺得很累,他答不答應我都覺得很累,因為我並不需要Apple,但壓力會讓我喘不過氣。」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網友看法兩極,反對換iPhone佔了大多數,「你其實是虛榮心作祟,不懂你為什麼要使用高階手機」、「建教生用自己錢買,當成犒賞自己OK,錢再賺就好」、「所以是為了別人而活嗎?旁人唸幾句就壓力大」、「如果是花你自己賺的錢,想買就買,如果是花你父母的錢,實在不應該」、「這樣就喘不過氣來?往後喘不過氣的事有太多太多」、「其實如果需要平等相處的自信的話,是要等iPhone X才對」、「同班同學只是人生過程的一部份,幾年之後什麼都不是。」

此外,還有不少網友以過來人身分,給他一些可行的折衷建議,「玩遊戲要順暢選iphone唯一正解......網路上買個二手i6s,一樣也可以跑的順順的」、「你的重點是網路而不是手機」、「買個1萬元左右的手機,只要今年出的都可以正常打電動,RAM不要挑太小的,挑大一點的(3到4G)會跑比較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