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於19世紀的文化遺產!香港大坑300人「舞火龍」慶中秋

▲▼2015年9月28日,香港大坑舞火龍活動。(圖/CFP)

▲舞火龍以藤枝為骨架,並以珍珠草包紮而成,全長67公尺,重達48公斤。(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片銅鑼聲中,300人揮舞著長達67公尺的火龍!香港銅鑼灣大坑為慶祝中秋,從3日開始舉行「舞火龍」活動,今年由傳統上的3天改為4天,還在今(4日)晚特別移師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吸引數百名民眾熱情參與。《ETNEWS即新聞》今年也取得「舞火龍」現場畫面,於臉書專頁直播這場中秋盛宴,讓台灣的民眾不用到香港,也能感受到濃厚的過節氣氛!

據香港旅遊發展局介紹,大坑舞火龍源自於19世紀,當時居民為祈求消除瘟疫,因此一邊敲鑼打鼓,一邊舞動火龍穿梭在街道中,如今成了香港在中秋的特有習俗,2011年更被大陸列為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