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在全球反獨促統 僑委會:「統促會」來台布局統戰

▲▼統一促進黨「慶祝光輝十月」大遊行。(圖/記者楊佳穎攝)

▲「統促會」近年來積極串連海內外布局。圖為統一促進黨慶祝光輝十月大遊行。(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5日將於立法院外交委員會上報告業務,並接受立委質詢。僑委會於書面報告中指出,大陸近年來在海外組織「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強化對海外僑胞的統戰,近期還有亞洲多國的「統促會」,以經貿文化交流為名義來台,意圖串聯海內外的統戰外圍組織進行反獨促統活動。

據僑委會資料,大陸近年來除了在海外積極發展僑團與僑社外,也透過「統促會」與「海外聯誼會」等外圍組織,以滲透、恐嚇等手段,對我國的僑團進行分化與攏絡,企圖串聯僑胞力量,孤立中華民國的僑社規模,並進行「全球反獨促統活動」。

報告指出,大陸自去年520以來,透過「統促會」在美國、加拿大、澳洲、菲律賓及巴西等全球分會,藉由座談會、研討會、記者會等各類活動,批評我國政府的兩岸政策,並企圖分化我國僑團;或以向我國代表處遞交呼籲信的方式,推動反獨促統活動。

僑委會指出,「統促會」更有別以往只在海外運作的模式,近期透過亞太地區多國的「統促會」分會,以經貿交流為名組團來台,並安排與國內統戰外圍組織會面,直接串聯海內外的統戰力量,為反獨促統活動進行布局。

僑委會表示,「統促會」近期布局在美國各大城市,企圖加大力量拉攏我國僑胞,並積極對台裔僑團進行分化與破壞,政府對此應提高警覺,並審慎因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