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網速都假的? 張宏陸實際測試結果慘兮兮

▲▼立委張宏陸批評4G網速都假的。(圖/張宏陸辦公室提供)

▲立委張宏陸批評4G網速都假的。(圖/張宏陸辦公室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4G網速都假的?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及陳賴素美2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託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所做的最新調查數據顯示,各電信業者所號稱的4G網速,根本就是GG龜速。張宏陸當場拿出檢測軟體實測,中華電信下載速率僅14.93Mbps,上傳更只有3.52Mbps,遠低於4G定義的100 Mbps,兩人一致要求NCC官員及消保官在一個月內,強力監督業者改善,不然就祭出裁罰。

張宏陸指出,NCC調查的全國平均下載速率僅為52.39 Mbps,上傳速率為21.04 Mbps,無論是下載或上傳的速率,遠遠低於官方對4G定義應有的網路速率100Mbps,消費者支付了4G費用,使用的則是速率打了折扣的服務品質,簡直是將民眾當成冤大頭。

根據這項調查,張宏陸說,不僅全國網速平均值不合格,就連六都也是未達標準,以台北市為例,最好的下載速率是遠傳電信的87.93Mbps,最差的是亞太電信的25.56Mbps,其他業者則介於54.06Mbps至43.74Mbps之間,上傳速率最好的是台灣大哥大的30.32Mbps,最差的是亞太電信的16.73Mbps,其他業者則介於29.28Mbps至18.21Mbps之間,全部都不符合標準。

針對網速不合格,張宏陸強調,無論是什麼G,實測結果都沒有達到4 G應有的速率,其中是否涉及廣告不實的誤導嫌疑,希望相關主管機關立即著手調查。陳賴素美駐要求,NCC必須要強化監督的功能,電信業者要提供應該就要有的服務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