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3玩法!台北慶典、台中晚會、台東煙火三地串連

▲▼▲▼蘇嘉全說明107年國慶活動。(圖/記者張暐珩攝)

▲▼蘇嘉全2日向外界說明今年國慶慶祝活動,並展示特別的國慶帽戴法(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蘇嘉全2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106年的國慶活動,他表示,這次白天慶典打破以往只有儀隊與學校的演出,透過花車遊行踩街跟花車主題展示方式,讓活動更顯豐富,「絕對非常精彩」。此外,國慶晚會移師台中、國慶煙火首度在台東施放,都是希望藉由國慶活動來帶動當地觀光發展。

蘇嘉全指出,今年國慶大會的主題表演,會以花車遊行嘉年華的方式,安排3大精彩主題接力演出。首先,將由憲兵機車隊引領「經濟臺灣、智慧領航」主題花車進場;隨後,將由今年度儀隊大賽冠軍桃園新興高中樂儀旗隊引領「美好臺灣、藝起開創」主題花車入場;最後,則由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帶來「蝶舞鳳飛揚」表演,並以「風采臺灣、活力希望」主題花車做為壓軸。

慶典結束後,當日中午12點到下午3點,46輛主題花車將以遊行方式從延平南路與長沙街口出發,並沿著延平南路、衡陽路、博愛路一路遊行到北門廣場,提供民眾近距離參觀特色花車的絕佳機會。接著國慶花車將移至南港展覽館旁C3場地續展,民眾可以直接前往國慶花車主題樂園參觀。花車續展的時間為10月10日晚間5點半至9點,10月11日至15日的上午10點到晚上9點,期間將有主題表演、熊讚主題專區、遊樂設施、特色市集、美食胖卡、手作攤位等豐富活動。

此外,今年國慶晚會特地移師到台中,蘇嘉全表示,中央想藉由民眾、僑胞到外縣市參觀,帶動當地商機,甚至讓僑胞回國能夠了解當地發展的狀況,僑委會對此也非常同意。因此這次就大膽拜託台中市政府,承擔國慶晚會,蘇嘉全強調,國慶不僅是台灣人的活動,也是全世界的活動。

談到台灣人最喜歡的國慶煙火施放,今年首次在台東舉辦。蘇嘉全說明,雖然台東路途遙遠,不過在經歷颱風侵襲後,「為什麼不能把溫暖送到台東?」,讓台東藉著這次的煙火,帶動觀光產業,不受到去年風災的影響。

蘇嘉全最後也特別展示了能夠「一帽三穿」的國慶帽,他表示,這次帽子也很有特色,往年都沒有人在看帽子,但這次的國慶帽不僅有三種戴法,還全部都是「MIT」。

▲▼國慶3玩法!台北慶典、台中晚會、台東煙火三地串連(圖/記者張暐珩攝)▲▼國慶3玩法!台北慶典、台中晚會、台東煙火三地串連(圖/記者張暐珩攝)▲▼國慶3玩法!台北慶典、台中晚會、台東煙火三地串連(圖/記者張暐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