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活動沒有中華民國 蘇嘉全:國旗存在人民心中

▲▼▲▼蘇嘉全說明107年國慶活動。(圖/記者張暐珩攝)

▲▼蘇嘉全澄清今年國慶沒有要「去中華民國化」。(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106年國慶即將登場,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席蘇嘉全2日向外界說明今年的慶祝活動;不過,日前被國民黨批評包括慶典、晚會、甚至是外館邀請函上,都沒有中華民國的字樣與國旗,國慶活動試圖「去中華民國化」。對此,蘇嘉全強調,「國旗存在我們心中,國家也一樣,當天所有場地也都會懸掛國旗,掛得還滿多的。」

蘇嘉全強調,國旗是存在人民心中,國家也一樣,意指盼外界不要放大針對國旗這點去檢視。他說,這本來就是中華民國國慶日,當天所有場地都會懸掛國旗,掛得還滿多的,只是時間還沒到而已,屆時一定會看到,請大家放心。「我們絕對會愛我們的國旗,愛我們的國家。」

蘇嘉全還提到,在他小時候,只要遇到國慶日,每鄉鎮都會舉行國慶遊行,家家戶戶也都會插國旗,不過愛國旗不一定要用插的,可以用心去愛,他們也會以「洪荒之力」辦好國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