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賣30億股票易容逃出境 理律前專員過通緝時效不起訴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劉偉杰不法獲益30億,日前過法律追訴期,北檢今將其不起訴。(圖/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理律法律事務所前專員劉偉杰14年前涉嫌盜賣客戶30億元股票,透過地下匯兌、購買鑽石等洗錢手法,將不法獲利都洗到海外,並在男性密友37歲林岑偉幫助下,易容潛逃出境逃往中國,被列為國內十大通緝要犯,至今仍未落網。由於劉通緝時效也於8月8日屆滿,台北地檢署今偵結,處分不起訴。

2003年10月間理律爆發股票盜賣案,當時理律專員劉偉杰利用職務,將美商新帝公司託管價值30億元的12多萬張聯華電子股票盜賣一空,並利用地下匯兌、透過銀樓買高價鑽石珠寶等方式洗錢,將不法所得匯出台灣,理律發現後,劉早已利用密友黃室華身份,與林岑偉易容搭機逃往中國,劉也因此被列為國內十大通緝要犯。

檢方調查,黃室華因提供身分證、護照等資料給劉偉傑,並收受劉300萬元贓款,二審被判刑1年2月,緩刑3年;至於林岑偉通緝時效已於去年5月30日屆滿,北檢先前已將其處分不起訴。如今劉偉杰行蹤仍成謎,由於追訴權時效已超過,檢方今依法將劉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