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籌集資金來台唸書? 24歲港青運冰毒到紐西蘭

▲▼24歲港青運毒到紐西蘭,被判囚16年半。(圖/翻攝自紐西蘭海關)

▲約20公斤冰毒分別藏於刮刀的盒內。(圖/翻攝自紐西蘭海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4歲香港青年因2016年運送近20公斤、市值約6800萬港元(約台幣2.6億)的冰毒到紐西蘭,29日在當地法院被判囚16年半。他向當地警方聲稱,自己是為了「籌集資金」來台唸書才會這樣做,以為包裹內的只是「運動鞋」,不知道其實是毒品。

涉案男子溫浩軒(Ho Hin Wan Gabriel,音譯)受僱於一間香港公司,2016年5月以「遊客」身份入境紐西蘭,他聲稱要到電影《魔戒》哈比人村參觀,但入境後卻在了奧克蘭市中心租了一間辦公室,用來負責接收該公司寄過來的毒品。

溫男向當局聲稱,自己是為了在台灣學習而「籌集資金」,並不知道包裹內是毒品,以為只是「運動鞋」。但控方指出,溫男滯留在紐西蘭期間,不斷使用假名與辦公室前房東聯繫,而且他找的辦公室都不在一樓,還會避開監視器鏡頭,明顯知道自己的行為需要「保密」。法官認為他是清楚自己正在運毒。

包裹於同月抵達紐西蘭,收件地址為溫男租的辦公室,多箱刮刀盒中藏有約20公斤冰毒,價值約6,800萬港元,警方在溫於當地的住所將他拘捕,當地法院判囚16年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