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搗彈 壽險業匯損增加近百億

▲▼保險局副局長蔡麗玲。(圖/記者戴瑞瑤攝)

▲保險局副局長蔡麗玲。(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保險局今天(26日)公布壽險業最新匯損狀況,截至今年8月底,壽險業淨匯損高達1215億元,比起7月份又增加近100億元。保險局坦言,近2個月受到北韓射飛彈影響,保險業避險操作難度變高。

根據保險局統計,今年累計到8月底,壽險業匯兌損失5382億元,但匯兌避險利益為3992億元,加上有175億元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回沖,整體壽險業淨匯損為1215億元。比起7月底淨匯損1116億元,1個月又擴大了99億元。

保險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近2個月受到北韓射飛彈影響,國際情勢不穩,保險業避險操作策略難度都升高,每家保險公司避險策略都不相同。

而在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部分,水位已逐漸回升,截至今年8月底是265億元。在5月底時還處於低水位169億元,6月底已經逐漸回到221億元,至7月底為251億元。

此外,壽險業整體前8月稅前盈餘為898億元,比7月的729億元,增加了169億元,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5億元;截至8月底,淨值約1兆3265億元,比上月增加367億元,也比去年同期增加912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保險熱門新聞

人物/8年級生放棄餐廳夢轉進保險業 破紀錄年僅24歲就當上處經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