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張「郵輪旅遊綜合險」要來了 旅客最快12月可投保

▲▼基隆港、郵輪,遊輪,遊輪大會師,郵輪大會師(圖/記者徐文彬攝)

▲金管會今天核准國內首張「郵輪旅遊綜合險」,民眾最快12月中下旬可投保,明年元旦起可在官網上投保。(示意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台灣搭乘郵輪的人數近年來不斷攀升,金管會今(10)日核准兆豐產險申請的新型態保險商品,成為國內市場上首張「郵輪旅遊綜合險」,最快12月中下旬開始販賣,明(2020)年1月1日起可在兆豐產險的官方網站上進行網路投保。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這是新型態保險商品,申請採用核准制,也是首張提供郵輪旅遊保障的保單,主要針對消費者採用郵輪旅遊需求來設計,內容涵蓋郵輪旅遊途中的風險保障,包括輪船旅遊、旅平險和海外救助等套裝行程。

張玉煇進一步指出,兆豐產險推出的郵輪旅遊綜合險,可承保郵輪旅遊10大風險,首先是第三人責任險;再者是旅行文件損失保險;第三為行李損失保險;第四為行李延誤保險,第五為旅程取消保險;第六為旅程縮短保險;第七為旅程延誤保險。

第八是郵輪假期保險,也就是在海上旅遊期間,旅客上岸觀光,卻發生當地暴動或天災等意外事故,錯過登船時間,導致行程取消或提早結束的慰問金;第九是郵輪緊急衛星電話保險,最後則是海外急難救助費用保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