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申請興櫃 金管會:長期經營承諾將繼續維持

▲▼南山人壽總公司大樓。(圖/記者官仲凱攝)

▲南山人壽總公司大樓。(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今天(21日)宣布,向金管會及櫃買中心等主管機關,提出登錄興櫃申請。不過,2011年尹衍樑以639億元買下南山人壽,當時他承諾金管會「10年不會出售南山股權」。金管會表示,長期經營承諾跟上市櫃沒有直接關係,而依據規定,南山至少要保持51%股權。

南山人壽今天表示,應公司長遠發展,依法向保險局跟櫃買中心等主管機關提出登錄興櫃申請,登錄興櫃股票相關事宜已授權董事長杜英宗全權處理。

但因為2011年潤泰集團尹衍樑買下南山人壽時,積極增資又進行資産調整,大賣長期債券衝高獲利,贏得連續3年獲利的佳績,也引來金管會的關心,深怕他會藉由股票上市出脫南山持股獲利了結,當初尹衍樑也承諾金管會10年不出脫南山股權,且將取得的南山人壽股權交付信託10年。

如今南山將申請興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長期經營承諾跟上市櫃沒有直接關係,長期經營承諾還是會繼續維持,興櫃申請我們會再依法審查。金管會主秘施瓊華也表示,當初有要求將持有南山的股權交給信託,但南山人壽後來有增資,所以不受影響。

證期局主任秘書簡宏明表示,興櫃至少要掛6個月,但沒有規定多久後要上市櫃,在興櫃6個月後,若符合上市櫃標準,就可以提出上市櫃申請。

▼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圖/記者戴瑞瑤攝)

▲▼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圖/記者戴瑞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