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歌聲濺血衝突 立委抱不平:北市府陷我國於不義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新歌聲》24日在台灣大學田徑場舉行「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但現場有台大學生不滿校方將田徑場租借給中國節目而聚集抗議,台大學生遭到一名統派人士持甩棍攻擊,當場頭破血流報警送醫,導致活動尚未開始前便宣布中止。對此,台灣大學畢業的民進黨立委余宛如表示,她這次非常以台大學弟妹為榮,且認為台北市政府應盡快將學生質疑的事項與活動金流交代清楚,否則是陷我國於不義。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圖/「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資料照/「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文化局表示,自2010、2014年與上海市互簽文化交流合作備忘錄及兩市藝術節交流合作備忘錄後,上海於2015年起已連續兩年來台辦理中國新歌聲活動,為雙城論壇後續交流活動之一。此次《中國新歌聲》活動為主辦單位直接與台大校方租借場地,台大同意後才告知文化局;但因為主辦方損毀操場,引發台大學生不滿;24日活動現場,又有統派與獨派團體大亂鬥,導致活動尚未開始前便宣布中止。

▲「中國新歌聲」台大現場爆衝突 黑衣人持甩棍打傷學生(圖/翻攝自李柏璋臉書)

▲「中國新歌聲」台大現場爆衝突 學生遭甩棍打傷(資料照/翻攝自李柏璋臉書)

然而在宣布活動終止後,現場卻傳出暴力事件,有4名台大學生遭到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胡大剛持甩棍攻擊,當場頭破血流報警送醫。對此,余宛如表示,她向來支持兩岸交流,但是必須在友善、對等與透明的前提下;她為這次活動有人受傷濺血感到難過與哀傷,但也以台大學弟妹為榮。

余宛如指出,這次中國新歌聲活動,中國方無視於國立台灣大學實質運作的存在,矮化國立台灣大學為台北市台灣大學,已經是在不對等的情況下進行雙邊交流,更不只是矮化台大而已,如果活動是台北市文化局促成,而促成這次活動是依照上海台北雙城交流合作備忘錄,那麼台北市政府就該出來說明清楚這件事。

另外,余宛如也提到,我國14友邦近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竭力為台灣發聲,沒想到台灣內部再度發生自己人扯自己人後腿;內容不詳的雙城交流合約備忘錄,現已猶如服貿黑箱再版。她認為,北市府如有疏失,一定要查明與咎責,而台北作為首善之都,更不該發生與青年意志背道而馳,讓人失望的事。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