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獨派爆流血衝突 羅智強:民進黨騎虎難下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圖/「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資料照/「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新歌聲》24日在台大田徑場舉行「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但部分台大學生不滿校方將田徑場租借給大陸節目而聚集抗議,現場甚至爆發統、獨流血衝突,導致活動尚未開始便宣布中止。對此,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表示,民進黨用「仇中」這隻老虎咬垮國民黨,但騎虎難下,這次的事件顯示,台獨分子已不是民進黨所能約束的。

據了解,台大將斥資3700萬元修繕的田徑場外借廠商舉辦「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但主辦方因活動工程損毀操場,造成跑道龜裂無法使用,引發台大學生不滿,認為校方為了租金損害學生受教權,決定展開抗議。不料主辦單位在提前中止活動後,現場仍爆發一系列的流血衝突,甚至出現統派、獨派團體對峙。

羅智強表示,「仇中」是民進黨用來咬垮國民黨的一隻老虎,但這隻仇恨的老虎被養大時,牠就成了一個有自我意識的獨立老虎,從這次的事件可以看出,台獨分子已不是民進黨和任何人可以約束的。而只有「台灣獨立」的旗子可以揚在台大的舞台上,一個歌唱選秀節目卻被扣上統戰大帽後轟出去,讓他不禁想問,難道台灣只剩下主張台灣獨立的自由,連唱歌的自由都沒有?

羅智強指出,台灣許多的歌手在中國發光發熱,中國民眾也沒這麼粗暴的對待台灣的人還有台灣的活動與節目;但是場景換到台灣,台灣竟然用這様的「禮數」去對待彼岸,,連最基本的待客之道都做不到,這算是哪門子的「公道」和「善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