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難?蔡英文圓山喊兩岸新路線 台大卻演統派獨派大亂鬥!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24日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在圓山大飯店致詞時表示,必須在堅持台灣主體意識及主權的原則下,尋找和對岸互動的新模式,「這就是我們這一代民進黨人重要使命」;但此一同時遠在大安區的台灣大學的田徑場卻因為《中國新歌聲》上演統派、獨派大亂鬥!究竟推兩岸新路有多難?赦扁議題與嘉義內戰會傷了民進黨元氣,請看民進黨副祕徐佳青與立委黃偉哲25日在《雲端最前線》的深度解析。

蔡英文在24日的全代會針對中國關係指出,現在的中國已跟創黨時期「很不一樣」,仇恨跟一味討好都無法誠實正視中國的崛起和發展,她認為必須在堅持台灣主體意識及主權的原則下,尋找和對岸互動的新模式,「這就是我們這一代民進黨人重要使命」。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出席民進黨全代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不過《中國新歌聲》同日在台大田徑場舉行「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現場爆卻發流血衝突,導致活動尚未開始前便宣布中止,現場有台大學生號召進場干擾,另外統、獨團體也都到場抗議,爆發數起衝突,台上表演者遭受波及,被丟上台的瓶罐打中、有拿中國五星旗的人遭學生包圍口角,也有4名學生遭統派攻擊,一人被打得頭破血流施暴者訊後依傷害罪嫌送辦。

圓山喊話,但台大卻打成一團,對此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林順家25日表示,24日由於大量警力部署圓山大飯店,加上報案地點雜亂不一,而延誤警力調派;他表示,經檢討後確認值班員警有疏失,已記過處分,而羅斯福派出所長則調離主管職。台北市文化局為此活動的協辦單位,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還沒有看到有疏失的地方。

▲學生拉白布條抗議中國新聲音。(圖/翻攝「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臉書)

究竟推兩岸新路有多難?赦扁議題與嘉義內戰會否傷了民進黨元氣?「柯文哲條款」是勝選至上主義作祟?以上種種問題請看民進黨副祕徐佳青與立委黃偉哲25日與主持人楊文嘉、時事評論員王時齊在《雲端最前線》的深度解析。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NEWS筋斗雲》

《ETNEWS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NEWS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NEWS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NEWS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NEWS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NEWS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