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300元被嗆「不是妓女不要來」 女告妙禪如來直銷教

起底!妙禪信徒爆師父主張「子宮頸雙修」(圖/翻攝妙禪佛曲/)

▲李姓女子曾控告佛教如來宗「直銷傳教」,不過證據不足敗訴。(圖/翻攝妙禪佛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宗教團體「佛教如來宗」妙禪號稱在台灣有10萬名信徒,近日因收受2輛價值2000萬勞斯萊斯名車,引發外界熱議。北市一名李性女子就曾控告佛教如來實證協會傳授不當教義,把妙禪照片當佛像拜,用直銷方式傳教等,因此向協會和朱姓接引人求償10萬元。台北地院雖因證據不足判李女敗訴,但也意外揭發該協會收取300元會費的流向。

李女2015年控訴,她由朱姓友人引薦入會,繳了會費後,發現協會內學員參拜的是妙禪師父的大張相片,把妙禪當成佛像,和真正的佛教有所不同;另外李女還指出,協會裡的講師曾說,即使師父不在,也能感受到師父的能量等語,她認為佛教如來協會傳授學員不當教義,干擾心智。

李女還說,有一次法會講師說到「法船」、「法體」等詞語,她不懂發問,反被質問接引人是誰,遭幹部囑咐「若接引人未帶入,請妳不要進來」,還有人說「她不是妓女,請她不要來」,令她感覺受到侮辱。李女認為,佛教如來宗協會也經造成她不舒服、且浪費她的時間,更傷害她與朱姓友人間的友誼,因此向協會和朱姓友人求償10萬元精神損害賠償。

佛教如來宗協會人員則說,他們的確以妙禪師父作為傳教宗旨,符合憲法保障的宗教自由,且民政局曾派員到會場訪查,沒有發現任何不當行為。至於學員繳交的300元算是捐款,費用主要用來購買參加法會時要用到的坐墊,另外場地租金也是由學員捐款支付,並非會費。

台北地院認為,即使佛教如來協會將妙禪師父當成佛像參拜,也無法認定有傳授「不當教義」干擾李女心智,更無法認定協會以直銷方式傳教,且李女也未針對遭辱罵「不是妓女不要來」提出證據;另外,法官也認為「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李女入會後即使遭人辱罵,並非朱姓友人應該負責的事,因此判李女敗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