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柯文哲是過期鮮奶 王世堅:也沒比國民黨毒奶好

▲▼民進黨全代會,王世堅。(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世堅在民進黨全代會針對「柯文哲條款」發表言論。(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怡雨、陶本和、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24日在圓山飯店登場,此次討論事項提案數多達23項;其中,最引人關注的議題之一,就是攸關2018縣市首長選戰的「柯文哲條款」。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全代會上表示,民進黨2018絕對會爭取自提人選出戰北市,不會幫台北市長柯文哲這瓶過期鮮奶換標籤、更改有效日期,也不會昧著良心說他比國民黨的毒奶好。

面對2018年九合一選戰,民進黨中執會通過「民進黨2018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草案,明訂在非執政縣市的提名「如有特殊選情考量」,將由選對會協調適當人選,且並未規定必須入黨,遭外界解讀為「柯文哲條款」。不過,民進黨強調,該條文不只適用台北市,外界說法太過局限於柯文哲,只要有非民進黨人士願意合作,都應保留合作空間。此條款已在24日全代會上通過表決。

▲▼王世堅談柯文哲條款,呼籲全代會要過自提人選。(圖/記者陶本和攝)

▲王世堅在民進黨全代會針對「柯文哲條款」發表言論。(圖/記者陶本和攝)

然而,王世堅表示,民進黨內一致的意見,是2018台北市長選舉時絕對要自提人選,不能再與柯文哲合作;他說,國人在柯文哲任北市長的這3年來,可以發現柯文哲是一個很糟糕的人,因為他沒有核心價值也沒有人文素養,行事風格、領導統御都糟糕,且都將功德攬在自己身上,責任卻歸給別人;柯文哲3年前可以當選是因為當時的國人「恨透帝寶、選給活寶」

王世堅認為,民進黨與柯文哲合作是與魔鬼做交易,而他希望黨不要再被柯文哲政治勒索、情感綁架;他更批評柯文哲是過期的鮮奶,但民進黨不會幫他改標籤,也不會幫他更改有效日期,因為民進黨要對社會負責,所以也更不會說過期的鮮奶比國民黨的毒奶好。

王世堅提及,民進黨有許多適合參選北市長的菁英,例如立委姚文智、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台北市議會前副議長周柏雅;王世堅強調,選舉不只是選輸贏 還有是非跟理想,當柯文哲敢違背台灣價值時,全體台灣選民要教訓他;而王世堅也相信,只要跟社會說明清楚,選民自然會做出正確的抉擇,也不會讓在野黨漁翁得利。

此外,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在王世堅發表完言論後,重申該條款並非針對柯文哲,有許多非執政地區都有遇到類似情況,而各位對於柯文哲本身的意見,選對會已經聽到,相信蔡英文也已經知道了。

▼陳明文回應王世堅的言論。(圖/翻攝自全代會直播)

▲▼民進黨全代會-陳明文。(圖/翻攝自ETNEWS筋斗雲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