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4連霸!德大選將登場 梅克爾「難民政策」決生死

▲▼ 德國國會大選周日登場!梅克爾拚4連任。(圖/路透社)

▲梅克爾將拼四連任。(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大選將於24日當場,將由現任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挑戰4連棒,目前德國個民要雖然評估梅克爾所屬的德國基民黨可以維持國會過半席次,但得票率可能會比上屆還要低。

根據《The Local Germany》報導,梅克爾在任內的兩大關鍵議題深深影響這次的選情,包括2015年梅克爾決定接受難民;以及2016年的同性婚姻問題,基民黨國際事務幹部表示,難民問題的確讓基民黨的得票量大受影響,也讓另類政黨在國會中快速竄起。

目前民調預測,國會的前兩大政黨為基民黨及中間偏左的社民黨,而梅克爾的對手則是由社民黨推舉出的歐洲議會議長舒茲(Martin Schulz)。舒茲訴求社會正義,在難民議題上主張與梅克爾並沒有相差太多。

若此次梅克爾再度連任成功,將追平前總理柯爾(Helmut Kohl)的16年,就看最後基民黨所提出的經濟、生活穩定政策以及近日來德國失業率明顯下降,民眾是否買單。

▲▼ 德國國會大選周日登場!梅克爾拚4連任。(圖/路透社)

▲梅克爾支持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