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市府調薪方案 台南藍營要求不能獨漏臨時人員

 ▲台南市議員洪玉鳳要求市府調薪一視同仁,不能獨漏臨時人員。(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議員洪玉鳳要求市府調薪一視同仁,不能獨漏臨時人員。(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何公家機關調薪,獨漏臨時人員?台南市議會第2屆第6次定期大會22日召開,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洪玉鳳鎖定此話題質詢代理市長李孟諺,議員們表示,市庫連續2年有盈餘,調薪應一視同仁,新北市和高市不但幫公務員調3%,還一併幫臨時人員也調,南市為何拒絕,議員要求市府將每年未執行的10%人事費,來為臨時人員加薪。

蔡育輝指出,公務員在前市長賴清德任內是弱勢族群,光是一個不休假加班費,台南市就有3天和7天兩種制度,可是台南市不論是幾天都無法跟外縣市的16天相比,所以沒有人要到台南服務,以體育處為例,人手不足到每次找人都抽不出身來處理。

蔡育輝表示,臨時人員基本工資明年要調到2萬2千,是前行政院長林全幫勞工加薪,跟行政院長賴清德幫公務員加薪3%根本是兩碼子事,無所謂的因果關係,台南市只要多出3千多萬預算就能幫臨時人員加薪,為何市府還拒絕為臨時人員加薪3%,為何不能跟新北市、高雄市等一視同仁的對待臨時人員。

洪玉鳳也指出,公務機關就是缺人才找臨時人員,他們所分擔的公務有時比正式公務員還重,為何無法享受加薪3%的恩惠,賴清德上任3天就幫公務員加薪3%,市府107年需要多出10億的預算,結果已編列完成預算的市府居然說有這筆預算,10億元公務員加薪預算都不成問題,卻沒有3千萬幫臨時人員加薪,不能照顧基層只有口號卻無實惠。

議員李中岑也替臨時人員抱不平,她說現在經濟不景氣,物價上漲,臨時人員薪水跟福利比正式人員差好多,因為一例一休,加班時限受限制,加上在公家機關上班的臨時人員又不能兼第2份工作,既然要幫公務員加薪,當然不能漏了臨時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