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情慾糾葛引爆瓦斯殺女友、傷5警消 運將一審判15年

萬華氣爆。(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萬華氣爆,現場陷入火海。(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擔任運將的65歲林姓男子去年在北市萬華區西藏路一處民宅引爆瓦斯,導致大陸籍王姓女友身亡、5名警消臉部手腳燒燙傷送醫。法官發現林男在瓦斯爆炸後試圖阻止王女奪門而出,認定殺人犯意相當明確,今天依殺人等罪,判處有期徒刑15年,全案仍可上訴。

當時王姓女子被限制在房內不得離開,林姓男子大吼大叫,要兒女「走開!不然我開瓦斯!再掐死你們!」接著翻開床鋪和櫃子中間一塊布,露出一大桶20公斤重的瓦斯桶。女兒當場拉著弟弟往外跑,跑到家附近一間檳榔攤借電話報警求援。

35歲的員警方紹宇事發當下正在安撫嫌犯,聽到屋內女子求救聲,上前幫忙開門時,瓦斯突然被引爆,傷勢最重,他的同僚黃崇愷吸入性嗆傷,還有3名消防隊員,也分別受到程度不一燒燙傷。整層樓頓時陷入火海, 4樓瞬間竄出火舌,破碎的玻璃和大批物品被震飛掉到地面。

檢察官於去年底依殺人等罪嫌,對林男提起公訴,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今天宣判依殺人等罪,判林男15年徒刑,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