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容易哭+餐點不好吃」... 3.5萬英呎大腦受變化

▲▼飛機、飛機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搭飛機使人心情不好(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高空中的飛機環境特殊,當飛行高度達到35000英呎時,機艙內的氣壓與2.4公里高的山頂氣壓相仿,空氣中的濕度也降低,有研究人員指出,或許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在這種空間中,變得容易情緒不穩、食物也變得不好吃的緣故。

據《BBC》報導,當飛機抵達35000英呎時,濕度比世界最乾燥的沙漠還乾,機艙內的冷空氣會降至10度,為了冷卻機身與機上的電子設備,氣壓降低也會減少乘客血液的含氧量6%至25%。一項新興的研究表示,在封閉的金屬空間與高空中,我們頭腦會亂事情,會改變心情,甚至改變感官狀態。

德國航天醫學協會主席Jochen Hinkelbein表示,飛機艙是一個特別的環境,飛行過程中如遇到輕度缺氧時,大腦這時會釋放出厭煩的訊號,10000英呎就會疲憊,有些人可能在較低的高度就可能發生疲倦。在低氣壓與濕度中視力、味覺、嗅覺也會跟著受干擾,味蕾對於鹹與甜的敏感度會降低30%,因此許多航空公司會增加鹹味在餐點中

機艙帶給人類的影響不僅如此。倫敦國王學院航太醫學會(Aerospace Medical Association at King's College London)主席Valerie Martindale表示,搭飛機會緊張的人,血液低氧的問題會更嚴重。一些研究也指出,高度會影響情緒,這就是為何有些乘客會在旅途中看電影時哭。

曼徹斯特大學物理學教授兼電視節目主持人考克斯(Brian Cox)和創作男歌手「紅髮艾德」(Ed Sheeran)兩人都承認,在觀看電影時,情緒都會比較激動。

高度使得口味變不好(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機艙內示意圖,飛機,搭機,機艙,飛機餐,洗手間,窗戶,空姐,空服員,送餐,機艙服務,前方托盤桌,飛機空調,商務艙座位,經濟艙座位,座位。(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