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猛打柯文哲 學者:陷入國民黨失敗的套路

▲▼柯文哲出席割稻活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與民進黨關係緊張,立委鄭寶清更痛斥柯文哲「比敵人更可怕」。輔大哲學系教授周偉航於臉書粉絲專頁「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分析,綠營猛打柯文哲沒結果,還開始怪選民愚蠢,「有時不是理念出問題,或不只是理念出問題。人的問題更大」,認為民進黨和獨派陷入當初國民黨失敗的套路。

2018縣市首長選戰腳步進逼,藍綠已提早佈局,其中,首都台北市選情更是備受矚目。面對現任市長柯文哲聲勢高漲,也讓民進黨未來選擇再次合作的機率大增;不過,由於柯文哲近來頻頻砲轟中央,引發綠營不滿,眾多黨代表連署,要求黨中央提「自家人」參選。

周偉航指出,前幾年選戰國民黨兵敗如山倒,除了意識形態和政績問題外,戰鬥策略也有很大的錯誤,總用特定的一組人,採固定的戰術不斷發動猛攻,但不論當初的柯文哲或蔡英文都沒受到影響,民調反而還上升。

周偉航表示,儘管該戰略效果不佳,但國民黨仍用同樣的方法,一路撐到選舉結束,這樣用錯人,打錯方法,效果不佳,反而轉頭孤芳自賞,認為自己就具有道德正當性,只是世人愚蠢,不能接受這麼高潔的主張,「然後他們就選掛了。」

周偉航分析,現在不少民進黨與獨派也陷入同樣的套路,發現怎麼猛攻柯文哲都沒用,開始轉頭怪選民愚蠢,不能教化,「有時不是理念出問題,或不只是理念出問題。人的問題更大。」但如果柯文哲真的有問題,卻打不下來,「那可能代表你的屁股不應該放在那個位子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