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卡達洩露國家機密 埃及前總統穆爾西被判終身監禁!

▲▼ 埃及前總統穆爾西被判終身監禁。(圖/路透社)

▲ 埃及前總統穆爾西被判終身監禁。(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最高法院16日裁定前總統穆爾西(Mohammed Morsi)任內向卡達洩露國家機密,判處終身監禁。根據埃及法律,判處終身監禁等於入獄25年,此次最終判決推翻先前15年刑期的裁定,穆爾西不能上訴。

2013年6月,穆爾西執政一周年,埃及各地爆發大規模示威,更演變成暴力衝突。埃及軍方以無法控制局面為由,宣布解除穆爾西的總統職務。穆爾西之後遭到拘押,也被指控間諜罪、越獄、襲警、煽動暴力等多項罪名。

推翻穆爾西的正是目前的埃及總統賽西(Abdel Fattah al-Sisi)。塞西2013年鎮壓穆爾西所屬的「穆斯林兄弟會」支持者,造成大量人員傷亡。

▼ 穆爾西和「穆斯林兄弟會」的支持者。(圖/路透社)

▲▼ 埃及前總統穆爾西被判終身監禁。(圖/路透社)

檢方最初指控穆爾西和多名「穆斯林兄弟會」高官從事間諜活動,將埃及軍事機密洩露給「哈瑪斯」等境外組織檢方後來也指控穆爾西向卡達的「半島電視台」等機構洩露國家機密。

穆爾西和另外100多人在2015年5月被裁定勾結外國武裝分子組織大規模逃獄,被判處死刑。最高法院去年11月推翻死刑,同月推翻他另一宗罪名的無期徒刑判決,改判15年監禁。如今這些判決均被推翻。

▼ 此次裁定為最終判決,穆爾西不能上訴。(圖/路透社)

▲▼ 埃及前總統穆爾西被判終身監禁。(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