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出現蒙面睡眠頭套 稱可防iPhone X刷臉解鎖

▲睡覺不怕iPhoneX被老婆解鎖 網拍出現「防臉部辨識」面具。(圖/翻攝網路)

▲iPhone X的臉部辨識功能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擔心睡覺時被枕邊人偷偷掃臉解鎖。(圖/翻攝網路)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蘋果日前發表iPhone系列新機,其中,10周年紀念款iPhone X的臉部辨識功能「Face ID」引起熱議,就有網友調侃說睡覺時手機會不會被人拿去辨識解鎖,沒想到這句話竟成為一股商機,有淘寶賣家上架一款專為iPhone X設計的蒙面睡眠頭套,外型設計與臉基尼相似,聲稱是IPHONE X安詳睡眠必備良伴,不怕熟睡之後被偷偷解鎖。

iPhone X才剛發表沒多久,有淘寶賣家效率很快的上架「周邊商品」,在網路店鋪販售一款蒙面睡眠頭套,戴上之後,只剩下眼睛、嘴巴露在外面,可防止Face ID被破解,並標榜頭套輕薄透氣、睡覺透氣且彈力舒適,最便宜售價為28元人民幣,最貴則是999元人民幣。

▲睡覺不怕iPhoneX被老婆解鎖 網拍出現「防臉部辨識」面具。(圖/翻攝網路)

▲淘寶上有賣家販售蒙面睡眠頭套,聲稱可防止Face ID被解。(圖/翻攝網路)

蘋果則表示,新款iPhone搭載全新TrueDepth感應器,支援3D辨識系統,透過紅外線掃瞄使用者臉部,必須雙眼看著鏡頭才能解鎖,就算是在睡眠中,也不會被有心人趁機破解。此外,Touch ID的破解機率是五萬分之一,Face ID遭破解的機率只有一百萬分之一,相對是較具安全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