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 ID最大BUG不只宋芸樺 專家:雙胞胎也能順利解鎖

▲iPhone X。(圖/記者洪聖壹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在台灣時間13日凌晨1時正式發表最新iPhone X,最大賣點的人臉辨識功能「Face ID」被網友發現BUG,引起網友討論「手機能分辨宋芸樺與夏于喬嗎?」看似原本的九宮格圖又拿出來炒冷飯,但臉部辨識公司Kairos執行長認為,兩位長相極相似的人可解鎖Face ID「非常有可能」。

蘋果新手機iPhone X發表後話題十足,網友更針對「Face ID」功能大肆討論,淘寶還出現蒙臉睡眠頭套,用來防止枕邊人在夜晚拿著手機往臉上掃描。據美國《CNN》報導,蘋果銷售高層主管席勒(Phil Schille)表示,使用Touch ID被他人解鎖的機率大概是1/50000,但使用Face ID卻會提升至百萬分之一。換句話說,想要解鎖並不不容易,但被網友提出的「兩個長得相似的人」是否有辦法破解這個功能?

▲iPhone X。(圖/記者洪聖壹攝)

▲新功能「Face ID」。

蘋果對臉部辨識功能解釋,該技術會隨著用戶的使用時間提升更高的精確度,即使留長了鬍子、或戴上眼鏡都還能正常解鎖。此外,使用者的臉部特徵訊息被鎖在一個保密資料庫內,辨識的過程也都在用戶的手機上執行,並不是在雲端,因此可以保護每個用戶的隱私。

不過,臉部辨識公司Kairos執行長布拉肯(Brian Brackeen)表示不同看法,現今的臉部辨識功能確實不會被2D圖案或是面具欺騙,但是很有可能被長得極為相似的人所騙,像是有血緣關係的雙胞胎。信用卡訊息網站「CreditCards.com」的資深分析師舒爾茨(Matt Schulz)透露,由於蘋果行動支付系統「Apple Pay」也支援Face ID,若新手機正式交貨後,被使用者確實發現了這項缺陷,那麼很有可能降低用戶對「Apple Pay」的信任,甚至不用,可能影響到行動支付的拓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