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惡火/「爆炸後再聽不到求救聲...疑電線走火 23師生燒死

▲▼馬來西亞吉隆坡發生火災。(圖/路透社)

▲因窗戶裝有鐵窗,23名受困的師生無法逃生,被活活燒死。(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吉隆坡一所伊斯蘭學校宿舍在14日清晨發生大火,導致23名師生被活活燒死。發生火災的原因初步判斷是因為電路短路所引起的,且有兩個液化石油氣桶不知何故被放置在宿舍房門外,導致火勢異常猛烈。目擊者表示,原先一直傳來受困學生的呼救聲,但在聽見火災現場傳出的3次爆炸聲後,就再聽不到呼救聲了。

吉隆坡一所伊斯蘭學校宿舍在清晨5時許發生火災,原先傳出有25名師生喪命,其後修正為24名,警方最後證實死亡人數為23名,包括21名學生及2名教師,是大馬近20年來最嚴重的火災之一。

▲▼馬來西亞一間伊斯蘭學校宿舍大火25死。(圖/路透社)

根據消防局初步調查顯示,火災是因電路短路所引起的,且起火的第一源頭就是在大門處,由於建築結構出現嚴重缺陷,僅有一個樓梯及逃生出口,因此受困的師生只能向兩側逃生,但因窗戶皆裝有鐵窗,受災者在逃生無路的情況下,只能被活活燒死。

另外,成功逃生的學生表示,他們在逃生時發現有兩個液化石油氣桶被放置在宿舍房門外,相信是因此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但因廚房在該棟樓的底樓,因此對於液化石油氣桶的出現感到奇怪。另一名成功逃生的宗師也證實液化石油氣桶的存在,表示他是因聽見液化石油氣桶漏氣的聲音才驚醒,「就像打雷那樣大聲。」

▲▼馬來西亞吉隆坡發生火災。(圖/路透社)

目擊火災發生的哈幀指出,他曾與數名鄰居嘗試上樓救人,但上到2樓時發現進入宿舍的門已經起火燃燒,無法進入,他們也嘗試要爬上2樓或從後門進入,皆不得要領,只能眼睜睜看著大火繼續燃燒,「受困的學生一直隔著鐵窗求救,隨後我聽見3聲爆炸聲從起火大樓裡傳出,之後再也聽不到學生的呼救了。」

▲▼馬來西亞一間伊斯蘭學校宿舍大火25死。(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