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摧毀美國5萬人口城市? 俄國成功試射新型亞爾斯導彈

當日展出的RS-24「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俄羅斯聯邦軍隊官網)

▲「亞爾斯」(RS-24)洲際彈道導彈。(翻攝俄羅斯聯邦軍隊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國軍方12日宣稱,俄屬戰略導彈部隊日前成功試射一枚新型陸基「亞爾斯」(Yars)洲際彈道導彈,準確命中堪察加半島的庫拉靶場目標,並未公佈測試的具體日期。據悉,新型導彈射程高達12000公里能夠配備3到6枚分導彈頭,未來將成為戰略火箭兵的主力武器,偕同「白楊-M」型導彈做為俄國陸基國防後盾。

根據了解,「亞爾斯」導彈是由俄羅斯熱力工程學院研製,是為「白楊-M」型導彈的現代化升級版,2007年首次測試2009年入役俄軍。俄國軍方透露,此次試射的導彈是從普列謝茨克航天發射場射出,採用固體發動機並且配備分導彈頭,試驗目的在於檢視相同型號的導彈是否可靠。依照俄軍目前計劃,到了2025年軍方將配備大約150枚「亞爾斯」導彈和大約900枚核彈頭。

根據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2017年的研究報告顯示,俄國目前擁有7000枚核彈頭「全球最多」,美國則有6800枚「暫居第二」。對此,有專家分析指稱,「未來俄國全面部署『亞爾斯』導彈之後,攜帶的900枚核彈頭理論上足以摧毀美國所有5萬人口以上的城市,包括華盛頓、紐約、邁阿密、費城、休士頓、達拉斯等等,可以說是懸在美國頭頂的一把重劍!」

「亞爾斯」(RS-24)洲際彈道導彈。(圖/路透社)

俄羅斯紀念二戰結束「勝利日」閱兵,RS-24洲際彈道飛彈。(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