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沖繩美軍「誤射核彈」!NHK揭密:訓練中突然水平射出

▲美軍MIM-14勝利女神-大力神(Nike-Hercules )飛彈。(圖/翻攝美國陸軍網站)

▲美軍MIM-14飛彈。(圖/翻攝美國陸軍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放送協會(NHK)近日撥出特別報導節目「沖繩與核武」,揭密在美國統治沖繩時期,美軍1959年曾經誤射一枚裝備核彈頭的飛彈進入海中,「隨時可能釀成重大慘禍」。據悉,誤射的飛彈沒有引爆,彈頭被美軍秘密收回。

根據共同社報導,這起誤射事件發生在美軍那霸基地(現那霸機場)。NHK特別節目指出,1959年6月19日,美軍進行「勝利女神-力士」彈道飛彈(MIM-14 Nike-Hercules)的發射準備訓練時,由於操作失誤,導致飛彈朝水平方向發射。

前美軍士兵作證稱,該核彈頭的爆炸威力與「廣島原爆」的原子彈相當,爆炸當量為2萬噸TNT;廣島原子彈的爆炸當量約為1.6萬噸TNT,美軍被認為隱瞞了這起核事故的事實。另外根據《沖繩時報》報導,事故發生隔日,1959年6月20日的報紙有刊登一則飛彈誤射地新聞,並提到有一名士兵死亡,但沒有提到
核武器。

報導指出,美軍在1972年歸還沖繩之前,由於美蘇冷戰關係而在沖繩部署大量核武器,之後核武器雖然陸續被撤走,但美日政府當時曾簽署秘密協定,未來若發生突發狀況,允許核武器再次運入日本。

▼1959年6月20日報紙刊登美軍誤射飛彈消息,但沒有提到核彈頭。(圖/翻攝《沖繩時報》)

▲NHK爆料 美軍沖繩誤射核彈,1959年6月20日報紙刊登美軍誤射飛彈消息,但沒有提到核彈頭。(圖/翻攝《沖繩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